国学部


国学部前身是学院广告系下设的中文教研室,2016年组建国学部。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其中文学博士6人。

作为基层教学单位,国学部不仅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人文素质类通识课程,而且承担广告学、风景园林、视觉传达等专业的文学基础课,老师们多人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认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以教研、科研促进教学。目前团队主持省级教改项目4项,国家社科项目1项与省部级社科项目2项,已建成1门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与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部分教师作为国家汉办外派的对外汉语老师,分别到尼泊尔、约旦、塞尔维亚等地工作两年以上,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国学部老师积极投入校园文化建设。担任南湖文学社、国学社、九歌汉服社、演讲与口才等诸多社团的指导老师,指导学校师生参加全国或湖北省相关竞赛,取得较好成绩;承担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测前培训和测试工作,部分老师多次受邀到兄弟院校、部分企事业单位、省、市州语委等做语言文字方面的讲座或担任重大比赛的评委,反响良好;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语言文字类专题讲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策划、组织并逐步形成了具有品牌特色的“金秋雅韵”、“国学夏令营”等活动。

现任系领导及分工:

职务

姓名

职责

主任

陈朝鲜

全面负责系务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襄阳书院与国学夏令营等。

副主任

方宪

协助系务工作,负责学术交流、科研及写作大赛事务。

副主任

潘纯

协助系务工作,负责教学及金秋雅韵事务。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