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加强英语学习,营造优良学风——文法学院召开外语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08-08-08 点击数:

4月11日晚7:30,在文法学院院办301会议室,文法学院外语教师齐聚一堂,就现阶段如何加强学生英语学习,提高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展开座谈。文法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郑杰、副院长邵明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外语任课教师主要针对自己所带班级的英语学习情况做了汇报。其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两级分化现象严重,有些学生的英语成绩在大二以后直线下滑;

(2)轻视对教材的学习,对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不能很好地完成;

(3)学习氛围不浓,少数学生缺课现象比较严重,影响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

(4)英语学习方法不正确,不少学生还未找到适合个人的学习方法而导致学习效果不明显。

最后,外语系系副主任秦军老师针对外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外语教学面临着重大的改革,倡导“充分实现学生个性化、探究式”的学习。因为语言的学习是一个认知的过程,是对学生思维能力的锻炼,需要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法。他建议:

(1)丰富学生的课外学习活动,把英语带入生活,开展以小组、寝室为单位的团队学习;

(2)将英语学习融入到专业课学习中,通过专业学习促进英语学习。

(3)加强考核制度,不仅仅是对学生平时上课出勤率的考查,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检查机制促进学生的自学;同时将英语学习纳入到学生的综合测评。

(4)教师应该在教学方法、课堂设计上多下功夫,倡导开放式、自由式的教学氛围,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会后,外语教师还就某些学生的具体情况同文法学院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文法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郑杰表示:文法学院将建立英语学习的长效机制,在整个学院范围内加强英语学习的力度,同时将借鉴优秀院系的学习方法,并将其在学生中推广。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