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感恩之心 坚心中信念

来源: 时间:2008-08-08 点击数:

观“助学政策 助我成长”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闭幕式

2008年4月5日晚22点,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荟五四楼活动室观看由中国教育频道一套播放的首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长”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闭幕式。

相关同学提前到场,安排好位次之后,经济资助办公室主任李滔滔对此次观看的内容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主要通过观看引起同学内心共鸣,用感恩的心对待曾经帮助过自己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第二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

观看的时候,现场安静,因为征文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心声的流露,我们听到的不仅是对文章的评价,更是在某种程度上触动着我们的心灵,现场中的人可能有过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情感,相同的抱负,我们所听的不是别人的故事,而是真真切切的上映在自己的内心。每一个人的表情都是真挚,若有所思的。

曾经受益国家资助政策的孙雪兵,大学毕业后参加了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后又回到母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做了一名普通教师,从事资助育人工作。他说“生我养我的是父母,资助我和千千万万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的,是党和国家。在这里,我代表我自己,代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所有的受国家帮助的贫困学生,向党和国家表示感谢!”; 曾因贫困而辍学10年的重庆邮电大学学生邓绍佰,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圆了他的求学梦;由获奖征文改编的情景剧《八月的乡村不再为学费愁》、朗诵《学校帮我解决了助学贷款》,随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节目逐次上演,大家已经完全进入了受助学子的情感世界,与他们一同感受着悲伤,体会着喜悦。这时,一曲高亢清越的苗族民歌《感谢》,将整个颁奖大会带入了高潮。来自贵州毕节的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王郢鑫以一曲《感谢》表达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激,并表示大学毕业后回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

观看的时候,感动洋溢于每一个人心中,动容的表情,深切的关注,使这不仅是一次观看,更是心的交流。对国家的助学政策我们感同身受,感谢国家和社会的帮助使自己可以圆读书梦想,每个人都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并努力学习,从各方面锻炼提升自己,争取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时间的流逝中,节目接近尾声,可每个同学仍意犹未尽,这次观看,引起了有相同经历的同学的共鸣,他们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也去帮助别人。

最后,节目结束,李滔滔号召在场人员也能敞开自己的心扉,把我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受用笔记录下来,把自己的经历与感激与更多的人分享,这次观看意义深刻,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增强同学信心,同时有警戒作用,我们是比别人多一份重量在身上的,不能在享受国家政策的时候,自己挥霍时光,放纵自己,而要对得起那份关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