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德国著名设计师Andreas Papenfuss教授做客艺术设计讲坛

来源: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2022年6月6日德国著名设计师Andreas Papenfuss教授为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与玩”——儿童教育产品的服务系统开发与设计》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姚克难副教授主持,80余名师生参与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讲座分为设计方法、设计步骤、设计造型和案例分享四部分。在设计方法中,Papenfuss教授强调了产品设计除了设计本身外,与社会学和心理学联系紧密。Papenfuss教授从儿童的社会网络开始谈起,介绍了产品设计前期的研究方法和分析方法,并展示了研究的逻辑思路图。

随后,Papenfuss教授详细介绍了设计的流程和步骤,他强调,设计流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定要根据每个项目来进行调整。同时,Papenfuss教授还分享了与客户和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方式。

设计造型是介绍设计学专业的知识,Papenfuss教授始终强调必须精细研究,通过一些案例来展示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产品是如何做精细化研究,并介绍了一些来自于实践中的经验。

最后,教授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为全球知名企业所设计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不仅风行全世界,而且不少获得了世界性设计大赛的奖项。在观看这一部分时,有同学表示:“我小时候用到的很多文具原来是Papenfuss教授设计的啊!这让我有了一种追星的感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有热烈的讨论,有同学发出感慨:“这个教授的作品不仅多,而且精!”有的同学则认为:只有很有童心的人才能设计出童趣童真的作品,但听了Andreas Papenfuss教授的讲座之后,才明白一个好的儿童作品设计是需要从儿童定位出发,需要市场调研心理都是与儿童紧紧挂钩。”

整个讲座,Papenfuss教授深入浅出,给了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们非常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Andreas Papenfuss教授简介:

Andreas Papenfuss教授是德国Atelier Papenfuss设计公司创始人,曾担任德国哈勒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现任德国包豪斯大学客座教授。Atelier Papenfuss设计公司长期服务于世界各大著名企业品牌,如:宝马、Bosch(博世)、Schneider(施耐德)、Alber、Alnatura、Farben-Carstell(辉柏嘉)等品牌,有着丰富的品牌研究、产品开发和设计经验。中国客户包括:哈啰出行、立马车业集团,八方集团等。


撰稿人:贺琮捷

审稿人:姚克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