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联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院长钟涨宝、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在人文楼A301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说明: C:\Users\hp\Desktop\十九大开幕式学习\文法青年学生观看十九大感言\人文楼附楼A301:文法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jpg

学院党委书记彭彬提出,习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科学社会主义真理的重要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伟大、光荣、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大党,在历史新起点、发展新阶段的政治宣言书。报告充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十个方向的历史性成就和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振奋人心。报告作出了两个重大判断,重申了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的思想理论,明确了发展定位,指出了前进方略。报告鲜明指出要审视建党初心,要敢肩抗执政使命,对人民福祉、民族复兴、祖国富强、人类美好作出积极回应和庄严承诺,催人奋进。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践行入党宗旨,牢记光荣使命,做出应有贡献。

说明: C:\Users\hp\Desktop\十九大开幕式学习\文法青年学生观看十九大感言\人文楼附楼A301:文法学院师生共看十九大.jpg

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了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社会主要矛盾作了剖析,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做了说明,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明确的“时间表”安排,让人听了之后心潮澎湃,充满干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视为己任!

远在美国参加培训学习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也在网上收看了开幕会,并谈到,身在异国他乡,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骄傲和自豪。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方略,并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设定了时间表,划定了路线图。作为高校的管理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广大学生把“爱国之情”放在心中,把“强国之责”扛在肩上,把实现“中国梦”和“双一流”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学院副院长李长健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大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提出了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的战略方针,为我们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作为一名有近三十年党龄的农业高校法学教师,我将在会后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经典论述,特别是对总书记提到的农村振兴战略以及全面依法治国等论断进行深入研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在三农法治领域加强前瞻性、针对性创新研究,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法学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农业法律人才、农业经济管理人才。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农民权益保护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的党员与非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在我国的农业治理,法治建设中发挥自己的贡献与带头作用。立起党员合格的标杆,树好党员先锋的形象。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湖北省教育厅“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研究”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学术研究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将研究工作与伟大的生动的三农法治实践相结合,为农村社会治理和法治发展作出新的华农人的应有贡献。

学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指出,大会报告有很多新的提法。其中,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报告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本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必须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和“两步走”安排,就必须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就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这个意义上讲,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的逻辑起点。

学院副院长马华力认为,我们始终要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视为己任;始终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造就高水平科研创新人才视为己任;始终要把服务和支持“三农”发展视为己任;始终要把推进国家法制建设视为己任;始终要把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和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为己任;始终要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文化视为己任!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源源不断的青年才俊,输出高端先进的科学知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社会服务当中,我们的工作才是称职的。

学院年轻教师骨干狄金华老师说道,听完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方面觉得很提气,另一方面也觉得肩上有重担。之所以觉得提气,是因为总书记将党九十六年来的努力及其取得的光辉成就,油然而生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之所以觉得有重担,是因为总书记讲“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来一个重大时代课题”,即如何结合理论与实践,探索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封闭和保守,要坚持以国情为基础,实事求是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作为一个社会科学研究者,这也是党在新的时期为我们研究提出的新课题。

社会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凡益表示,作为当代有志的研究生党员,应该看到这不平凡的五年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还应该以探索和研究的眼光看到我国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敢于将自己的研究生身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党的建设”作为“三大法宝”之一,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一直被深化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被赋予新的内涵,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必须认识到我们这一基层组织作为战斗堡垒更应加强自身建设,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只有基层党组织健康蓬勃发展,党才能更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引领人民在平衡充分的发展中实现美好生活。

本科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干部王月提到,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中国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党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过程中,依靠人民创造中国的历史伟业。我本身性格便热忠于为人民服务,又深受党员父亲的影响,所以一直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虽然尚未转正,但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今身兼重任更是将党的宗旨、党的群众思想、党的群众路线烙印于心,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尽自己的力量为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谋划美好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