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领学互学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思想站位----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学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首先带领与会同志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划时代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提出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应做到六个“聚焦”。

学院副院长马华力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以后感觉特别提气,面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要把思想武装放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难题、提升水平。副院长李长健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多次使用“人民”而非“公民”一词,体现了理论范式的差异,凸显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这些精准的用词表明十九大报告不仅是一部政治报告,更是一部具有深刻理论含义的经典文献。副院长田北海对“引导预期”、“社会心态”、“扶智”和“扶志”几个关键词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作为农业院校的人文社科专业,各学科要贡献智慧与决策,在解决“三农”问题、民生问题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中应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社会工作系主任万江红认为,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三农”问题的关注,由以前的城镇化转向注重乡村自身发展,这正好与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是相契合的,老师们将积极投身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中去。学院院长钟涨宝从“党员”、“人文社科的党员”、“人文社科的教师党员”三种角色出发,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以及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认为,人文社科理论界处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人文社科的教师不仅肩负着理论研究阐释的重任,更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文法学院全体教师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在教书、育人和理论研究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最后彭彬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提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深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并联系岗位实际,到支部、到师生中带头宣讲、重点主讲,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学习获得的精神动力变成实际行动。切实在立德树人、把握正确育人导向、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新作为,在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有新突破,在紧跟时代脉搏、提升科研质量和咨询水平上有新思路,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有新建树。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