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文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文法 > 正文

【农民日报】“土专家”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农民日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12月19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开发区村(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干部培训班在武汉开班,湖北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调研员、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兼职教授余爱民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首场辅导报告。这是余爱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的第5篇学习体会,也是他5年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的第55篇体会。

“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生动活泼,解渴过瘾。”这是参加培训班的70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余爱民报告的普遍评价。记者拿到余爱民汇编的一本《学习心得》,厚厚的,近30万字。

余爱民出生农家,因家庭贫困中学辍学回乡务农,先后在村、乡、县、市、省多个岗位工作,《人民日报》和本报曾专门报道过《余爱民:农村调研“土专家”》。

余爱民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有“三个注重”,即注重把握精髓学习、注重掌握学习方法、注重联系实际学习。在注重“把握精髓学习”中,自觉开展“系统学习”“分篇学习”“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跟进学习”,在思想内容上求深,努力做到深学深悟。在“系统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为“定国安邦韬略美、有效管用务实美、坦诚真挚情感美、清新活泼语言美、娴熟高超技巧美”,写成5篇系列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语言艺术进行深入学习专题研究,写成《群众语言是个宝》《群众语言倍儿棒》《不会说群众语言不是小问题》《多学多用群众语言》4篇系列文章。他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考察湖北的路线,写成《农村改革的有益探索——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调查报告》《把人民群众看得比天大——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峒山村群众座谈的那段深情》等多篇文章。

余爱民坚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每篇讲话,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列出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个专题,做有大量学习笔记、写有多篇理论研究文章。

学得好才能干得好。这些年来,余爱民独立和联合开展调查研究200多次,获中央和省级领导批示肯定160余篇。21篇学习体会刊发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工作》杂志。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