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2020年5月27日和5月28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今年的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两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两会”的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文法力量。

二、学习重点内容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要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五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的关于“两会”精神的系列文章等。

三、学习方式

(一)个人自学。全体党员要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自觉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实际,从理论上、实践上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效能。

(二)集中学习。通过理论专家辅导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带领学等形式,抓好集中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师生能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在6月14日前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辅导报告、线上联动学习、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各支部书记可围绕“两会”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措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学习,将自学、集中学习有机结合,促使“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党支部可以采取网络视频学习会、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本职工作,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和认同党的为民初心,从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加强引导,抓好落实。各支部委员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学习“两会”精神纳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内容,紧扣热点议题,认真研讨,责任到人,引导党员深入思考学、联合实际学。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学院网站、“青春文法”“悦读文法”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宣传“两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及时总结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突出特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