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金芬同学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来源: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近日,校团委开展2020年“五四”评选,来自文法学院社工1701班的金芬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这样一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却自称是一个不普通的“血性藏獒”。因为喜欢张继科,金芬将形容他的“血性藏獒”作为自己的外号。三年来,金芬在党建之路上从一而终、在学习之路上追求卓越、在困难之路上永不低头、在社工之路上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一样的藏獒故事。

从一而终的品性——三年党建时光

“因为对党建一见倾心,所以我对党建一心一意。”带着这句誓言,金芬走进党建大家庭中。在党建的三年时光,金芬积极搭建理论学习平台,注重学习成员能力培养,耐心完成本职工作。据采访,金芬一共组织八批拟发展对象推选、七次党支部活动、三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次新生军训值班;她带领党建打造的“小狮妹学习”漫画荣获校十佳党支部立项;她组织院内的微党课大赛更是在校级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担任党建办副主任以后,金芬开始思考如何将专业上的人本主义理念融入到管理工作中。在大三上学期,金芬挤出宝贵的期末复习时间,用四个深夜的十二个小时为五个部门的四十二个小伙伴们手写近两万字的新年贺卡。她说,说不尽的话语背后,是我一直以来对每一位成员的细致觉察和关怀。金芬三年来对工作的始终如一也使得红色基因在她的血液里注入新的活力,让她在思想上一步步向党组织靠近。对党和党建的从一而终,是金芬忠诚的藏獒品性。

追求卓越的秉性——刻苦求学之路

同学生工作一样,在求学路上,金芬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连续五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四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两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傲人成绩的背后是金芬对自己下的狠功夫。为了升华理论知识,金芬参加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上万字的项目策划书是她刻苦求学路的印记。对学习的严格要求,是金芬卓越的藏獒秉性。

永不低头的韧性——独特“King芬精神

卓越追求的路上免不了重重难关。回忆起之前的苦难,金芬说:“小时候右手脱臼,后来康复之后就留下了后遗症,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热爱排球。每天早上六点我在训练场上带着新伤旧伤继续训练,中国女排的精神始终激励着身为队长的我。”

磨难造就成功,也造就了“血性藏獒”金芬。在两次校级赛事中,金芬的队伍成功完成从排名倒数到第四名的飞跃;数不清多少次在困意袭来的深夜里改稿,金芬将心力化为笔力书写着华农的青春故事,才使得她荣获2018年度最佳记者称号,在校内外媒体刊登了十余篇稿件。对困难的不低头,是金芬“King芬精神”的藏獒韧性。

乐于奉献的本性——殷切社工情怀

高翅书记曾说:作为一名华农人,我们要走出“小我”,拥有“大我”。

在造就品性、成就秉性和练就韧性的过程中,金芬时刻勉励自己将奉献的本性融入到“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中。2017年贫困县退出国务院专项评估调查中,金芬前往贫困地区,扎根基层,完成近一百五十户贫困户评估;在国创项目中,金芬与队员共赴湖南和四川,对国家重点发展的康养组织进行调研;在此次疫情中,金芬也响应着习总书记对广大社工的号召,运用专业知识为他人疏导情绪。


习总书记说,社会工作是祖国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芬则表示自己愿意肩负起社工人的责任,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对社会的社工情怀,是金芬奉献的藏獒精神。

谈及获奖感言,金芬说,在做很多事情之前她并未想过要获得些什么,但现在有幸得到这个荣誉,她一定会更加努力。因为这不仅是荣誉,也是更多的责任。最后,她分享了《最后的獒王》书中的一句话:不想着自己,只想着使命,甘愿为人类服务。

藏獒就是一种有力量的猛兽,在做学生和学生干部的道路上,金芬把藏獒视为榜样,把使命牢记在心中,把品质外化为行动,书写着更加丰富多彩的藏獒故事。

文字|新闻中心  段明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