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榜样,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文法学院组织五四、吾思榜样的力量系列分享会


新闻中心 谷绍林 林海红 梁婷玮】“五四青年节前后,文法学院 “五四、吾思”系列分享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五四评选中的获奖个人和集体分别分享了各自事迹。1000余名师生观看分享、参与互动,共同学习榜样的精神。

术业有专攻,做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53日晚,十大运动之星李昕怡率先分享,她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使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有同学问及“运动是一种发泄的好方式吗”,李昕怡回答说:运动能促进多巴胺分泌,可以说是一个发泄的好方式,但是不能把发泄情绪作为运动的动机,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合适的方式。

十大文艺之星李鸿江回顾了他的“文艺之路”。他用一颗星、一个梦、一份责讲述自己大学三年的文艺生涯。初入大学校园便加入小宇宙合唱团、校广播台,此后分别任小宇宙合唱团男低声部长、广播台播音主持部部长、广播台台长。有同学问到如何处理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李鸿江说到:我认同的一个事实是没有不耽误学习的学生工作,关键是做好平衡,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学习与学生工作,一面是本职,一面是热爱,既然选择两者都抓,就要比别人承担更多,也要付出更多的时间。

十大创新创业之星夏天以春夏秋冬为线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大一要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大二要学习如何在生活学习中锻炼出别样的自己,大三要学会如何在升学和就业中做抉择。听完分享,学姐优秀这样的弹幕已是满屏。

学思践结合,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54日晚,十佳大学生颜雅杰与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金芬分享了她们的大学生活及学生工作经历。

金芬在分享中提到“学生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是军训值班点安排工作,在组织这项工作时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是值班交接物资工作过程中会涉及到许多方面的问题,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顺利完成工作却让她很开心。”谈到“对于参加学生工作的同学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当学生工作与学习产生矛盾,要尽自己所能找办法解决。最后,她用“选择做学生工作,就迈出了第一步”这句话结束了她的分享。

颜雅杰就学生工作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生干部应当学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处理学生工作,大学生中做学生工作的人是占多数的,在这种情况下要思考比别人多做了什么,或与别人做的有什么不同之处”。在学习方面,颜雅杰认为要“多拓展、多交流”。多拓展,即学会拓展课外的知识点;多交流,即多与老师、同学交流,这是一个互相进步的过程。最后,颜雅杰根据自己的经历谈到 “学生时代是珍贵的,我们有追求自己生活的自由,我们需要不断努力”,鼓励学习学妹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团结显力量,建设活泼友爱的集体

55日晚“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五四活力团支部”的代表进行了分享。

法学1702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何洁梅从全面发展、红色精神和志愿服务三个部分介绍了团支部自建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认为团支部组织的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活动和系列志愿活动等既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应该长期坚持。

“一个班级的凝聚力不仅源于集体荣誉感,更源于相同的价值追求,法学1701班的凝聚力就来源于公益之心。”法学1701班团支部书记施雯这样讲到。施雯分享了他们团支部组织的各色志愿活动,例如爱心饼干活动、街道清扫活动等等,让大家看到一个充满爱心的团支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法学1802班团支部书记秦静欣这样介绍她所在的班集体。她分享了团支部的经验:“班级活动的开展是非常重要的,有意思和有意义的班级活动是培养班级凝聚力的重要载体”

“以梦为马、共聚华农,群策群力、共同进步。”社会工作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汤颖总结了一年来团支部建设的成果,也表示了继续建设好团支部的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团支部会紧跟时代潮流,将班风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拥抱五四,再度起航。”

法学1901班团支部书记徐子贻分享了关于如何调动同学们积极性的经验,例如提前布置任务、设计组队和加分环节等等。“每一次团生会的背后都需要组织者用心准备” ,她说到,“如果想让团生会取得好效果,就要花心思想怎样办好团生会。”

广告1802班团支部书记杨婉新讲述了“广告部的故事”,她从支部活动、支部成绩等几个方面展示了团支部的风采,认为要充分激发支部成员的创造力,才能为支部活动注入活力。

据悉,此次 五四、吾思榜样的力量分享会是文法学院团委举办的系列青春故事分享会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榜样力量,牢记青春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