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三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进行回信,信中赞美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担责任的行为,并对青年一代寄予希望。为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的精神,文法学院各专业开展了相关活动。

广言广语,诉说真情

广告1802班的同学们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回信中的精神,从诗歌、绘画、歌曲,再到书法和心里话,表达了他们对全国战疫的决心。武倾城同学想对祖国说,中国彰显大国担当,有恩必报,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祖国的一切都值得自己骄傲和自豪。

任韵灵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希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人民战疫


广告1802 裴润华


广告1802 雷雯


贡献力量,爱我中华

法学1903班宋欣然想对祖国说,愿以我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法学1802班的徐小静同学分享了一首名为《微微》的歌曲,她表示,白衣天使就是每一个微微,在平凡中造就大义,社会离不开这无数的微微,实现自我,救赎他人,微微的力量再也不微小。法学1903班的刘妍汝也用一幅画表达了她对祖国的祝福,画中近处是青葱的树木和灿烂的花朵,远处是山河,七十年的披荆斩棘,会让春光永驻华夏。

法学1903 刘妍汝


呼吁社会,心系祖国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社会学类专业的广大团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意。社会学类1904团支部成员邓天祥在他的发言中谈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许会成为很多年轻人成长道路的阵痛,但也注定是他们一生中难忘的精神洗礼。”社会学1801团支部不仅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想,还利用书法、绘画的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社会1904 王棉


 “艺”心一意,活力开展

视觉传达设计的团员积极参与这次团日活动中。在团生会中,他们踊跃发言。视传1701团支部成员彭宇昕谈到:“你许我春暖花开,我许你不改初心。在这场战疫中,谁都不是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和善良,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人民必胜!”同时,视传的同学们也表示要将自己所学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出来。

文法学院的团员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表现良好。他们心系武汉,时刻挂记着武汉的安危;他们心系祖国,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坚信,武汉的烟火依旧明亮,祖国也将越来越繁荣。

社会1904 薛晓东


文|新闻中心 谷绍林 段明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