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腾讯高级设计师方芳做客狮子山艺术设计讲坛

来源: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11日晚,腾讯高级设计师方芳作客狮子山艺术设计讲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做了题为“互联网产品视觉设计实战”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她对互联网产品视觉设计的见解和实战经验。讲座由艺术设计系夏琳老师主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方芳老师介绍了设计实战的三个阶段。在第一个视觉本能阶段,设计作品可以通过视觉感知、常见质感、视觉塑造三个部分呈现。方芳老师表示视觉认知在认知过程中非常重要,要在学习中不断转换认知视角,关注功能带来的固有问题,并强调了设计经验积累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关于行为感知的介绍中,方芳老师强调要在兼顾用户需求,产品目标的同时,关注用户的体验感知。其间,老师对比当下的图文阅读和视频消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内容消费的设计策略。随后,又通过在网页设计与UI设计中的具体表现,介绍了“一秒法则”、“场景式动效设计”、“莫比乌斯特性”在实战中的运用和其在缓解用户感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对思考认知阶段的报告中,方芳老师指出这是高水平的设计不可忽视的地方,设计要多从用户需求的层面思考,也要从表达层面思考,做好视觉和行为设计和认知设计至关重要。老师通过十字框架醒目地展示了的四个需求维度,从本能到反思,从基本情感到高级情感皆有含括。

报告最后,方芳老师还从简历投递关注重点,在线笔试形式,四轮面试侧重等方面介绍了腾讯校招的情况,给有需求的同学提供了细致有效的参考。

在交流提问的环节中,方芳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设计和实习等方面的困惑。并再次强调,“设计最终还是要解决人的问题。同学们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最重要,一定要认真思考,全力做好在校期间的每一个课题”。

方芳老师表示,如今大学生正处于一个科技与物质如夜空火焰般的时代,无数的灵感设计的光芒频繁而耀眼地展示在我们的眼前,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青春中,我们更要努力,结合大数据时代现状,创造出不同的设计。


通讯员:伍薇 孟嘉钦

审核人:夏琳

上传人:朱晓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