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做好各类活动资料审核、宣传和归档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为提升学院学术、文化等活动品质,巩固文化成果,请院属各单位做好学术、文化等活动相关资料审核和归档工作。

一、审核

各类活动方案、海报和其他宣传资料在活动开始前3天报送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开始活动宣传和组织,具体流程如下:

学术活动:请各系(部)负责老师在活动开始前3天登录学校官网信息门户填写“研讨会、报告会、讲座、论坛审批备案表”,审核通过后将活动方案、海报和其他宣传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学院分管领导审核(王德强副院长)后,在学院网站发布活动海报。如果涉及到全校范围的学术活动,需要在学校主页“活动预告”栏目发布活动海报、在校园内张贴海报等,需把相关材料提交党委宣传部和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活动的宣传、组织。学院联系人:朱晓。

文化活动:请负责老师在活动开始前3天将活动方案、海报和其他宣传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学院分管领导审核(周治瑜副书记)后,在学院网站发布活动海报。如果涉及到全校范围的文化活动,需把相关材料提交党委宣传部和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活动的宣传、组织。学院联系人:陈丽。

提交党委宣传部和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的工作流程见附件1,学术活动内容要求见附件2.

二、宣传

各类活动均需撰写新闻稿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活动结束后提交至学院办公室。学院联系人:黄晓霞。

各系(部)主办的系(部)内活动,由系(部)负责撰写新闻稿,在活动结束后2天内将新闻稿件发送至学院办公室,经分管领导审核后进行宣传报道。

各系(部)主办的院级及以上级别的活动,由系(部)负责撰写新闻稿。如果需要学院协助,请提前3天联系学院相应行政人员(分工见附件3)安排信息员予以协助,在活动结束后2天内将新闻稿件发送至学院办公室,经分管领导审核后进行宣传报道。

三、归档资料

归档资料由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或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和提交,归档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一)方案、海报、讲话等体现策划筹备情况的前期资料。

(二)音频影像和重要实物图片等展现活动情况的正面资料。

(三)校内外宣传报道等反应活动情况的侧面资料。

(四)其它诸如大型活动分析得失总结等有关重要资料。

四、归档要求

在活动结束后1周内,活动主要负责人将活动的相关资料发至相应行政人员(分工见附件3)归档。各行政人员归档后,交由学院办公室黄晓霞汇总存档。

(一)保存并提交一套完整电子版或纸字版资料。

(二)电子图片要求原图,像素越高越好。

(三)各系(部)应当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个人或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资料的归档工作。

(四)各学生班级和学生组织的相关活动资料审核和归档工作由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具体负责。

附件1:关于加强学校主页“活动预告”栏目管理的通知

附件2:关于规范学术活动信息内容的通知

附件3:学院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协助宣传、归档工作的分工


文法学院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附件1

关于加强学校主页“活动预告”栏目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官方网站主页“活动预告”栏目的管理,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升校园文化活动海报品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校园文化活动要事先做好审批备案工作。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人文社科类活动履行审批和备案程序、自然科学类活动履行备案程序后,才可发布活动预告,未经过审批备案的活动,一律不予发布活动预告。

2.校园文化活动海报的设计和文案,需要本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或党委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确认后,提交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信息发布。

3.校园文化活动的信息发布,至少提前2天提交至学校主页信息发布管理部门(党委宣传部),并提供本单位和文化办审核结果。超过提交时限及未提供审核结果的不予发布。

4.已经审定发布的海报内容不再改动。如确需改动,需将改动后的海报再次送审。

联系方式:党委宣传部87282068 黄辉、刘志伟

文化办87285073 杨正莲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29日




附件2

关于规范学术活动信息内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内学术活动信息内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术活动信息包含活动主题、主讲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主办方信息和活动参与方式等主要信息,不得出现邀请人、主持人等信息。

2.学术活动信息鼓励使用多语种发布,中文发布的应当遵循《国家标准英文版翻译指南》,对活动信息中的机构名、人名、职务等信息翻译为中文,不使用中英文混合发布。

3.学术活动信息中的主讲人信息应当简练、客观,包含当前专业职务、研究领域以及创新性学术贡献的描述,不使用个人履历、标签荣誉、论文发表情况等动态信息。

4.学术活动信息需要在学校主页上发布的,活动主办方认真审核信息内容,并在活动开始提前3-7天提交党委宣传部审核后发布。

示例:

李某某,教授,现任环境大学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利用微生物手段高效利用农业资源和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承担国家生态环境等重大项目,在环境微生物治理研究方面创新性贡献。

党委宣传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文化建设办公室

2020年4月6日




附件3:

学院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协助宣传、归档工作的分工

黄晓霞:负责办公室、人事人才、党建及校友等工作。

朱晓:负责科研、外事及学科建设等工作。

陈晓琳:负责本科生教学、教改及实践教学等工作。

朱雪萍:负责研究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工作。

桂恒俊: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建、协管教工党建等工作。

陈丽:负责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