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陈红莉

Macintosh HD:Users:jjh:Desktop:IMG_2860.JPG

 

 

    名 陈红莉

 

出生年月1977.7

 

  别 女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属单位 文法学院

 

教研室 社会工作

 

最后学位 研究生

 

最后学历  博士

 

  称 讲师

 

一级学科 社会学

 

二级学科  社会工作

 

研究方向   城乡社区社会工作 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 灾害社会工作

 

EMAIL      chenhongli@mail.hzau.edu.cn

 

个人网址

 

学术兼职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儿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灾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委会理事。

 

                       

个人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高级社会工作师,湖北省社会工作专家人才库成员。

 

 

主要论文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灾后农村社区重建模式研究,理论与改革,2016

温暖的存在:社区为本的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实践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2021.

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实践机制探索,领导科学论坛,2022

 

著作成果

 

 

《灾民需求与制度供给:中国灾难救助与重建模式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

 

科研项目

 

 

“灾民需求与制度供给:中国灾难管理模式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2011年。

“社会管理体制创新背景下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2年。

湖北蕲春留守儿童青少年成长项目,2014-2018

 

 

所获奖励

 

 

 

 

上一条:钟华

下一条:吴娅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