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及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上,瞿明勇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及收获情况。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纳入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

瞿明勇代表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学院班子主要存在如下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两个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不够到位;思想武装不深入,发声、引领不够;群众路线践行不够,回应、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有效办法不多;自我改革劲头不足,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他从抓好政治引领之“魂”、建强基层组织之“魄”、筑牢人才培养之“基”、把好制度效能之“关”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瞿明勇、田北海、周治瑜、孙站成、王德强、李祖佩等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济忠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充分准备,班子成员之间能坦诚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工作改进和个人提升。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理论武装,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警惕主题教育中的“温差”“落差”问题。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抓好政治生态、立德树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实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