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员史涛来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12日,我校正处级组织员史涛来文法学院调研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书记周治瑜、组织员祝朝平、学院办公室黄晓霞及辅导员刘清华、桂恒俊参加会议。

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工党建的工作人员刘清华、桂恒俊、黄晓霞依次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他们谈到,学院在党员发展中注重把好入口、分类培养,严格政审、多方考察,逐一谈话、逐一过审,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同时存在发展结构不平衡、党务工作人员偏少、党员教育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学院党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经常性讨论研究党建工作,在入口关中严格按照“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前50%、党校考试成绩75分以上、没有负面清单”等标准执行。但也存在三个层面的问题:在党员个人层面,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在党支部层面,教育管理不够;在大学生党总支层面,指导监督不够。学院组织员祝朝平说到,文法学院作为人文社科学院,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要站在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来重视党建工作,在严格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的基础之上,讲好中国故事。

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文法学院具有良好的“红色基因”,学院班子已形成共识:学院要发挥人文社科特色,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建工作力争做到全校党建工作的样板。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立行立改。未来要开展认真、细致、深入的研究分析,切实问好诊、把好脉,扎扎实实地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组织员史涛在听取汇报以后表示,文法学院的党建工作站位高、把握准、把关严、成效大,针对当前党员教育管理问题、党务工作人手不够问题、教工党员发展力度不大等问题,能认真反思、及时整改,力争成为全校的样板。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