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社会调查方法,深入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时间:2017-06-03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毛宇歌 何倩思)6月2日晚7点,文法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培训第二期于三教s1报告厅如期举行。主讲人孙新华老师以“社会调查法”为主题授课。2015级全体同学与会,从课程中收获社会调查的经验与方法。

孙新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社会变迁与社会实践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时代背景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解社会、锻炼能力、服务社会。随后,他从调查准备、资料收集、资料分析三个阶段分别进行重点讲解。

“现在很多课题和社会实践都避免不了‘假、大、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而要做好实质性的内容,提好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在“怎么提一个真问题”上,孙新华老师结合实例作了重点讲解。提及“怎样提出真正的核心问题”时,他表示,青年学生还是要多观察、多阅读、多思考,并学会在悖论之处找问题。“访谈,交流,倾听,观察,都需要队员们的细心与耐心来支撑。”最后,在资料整理分析过程中,他强调了表达的方式和结构的完整性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培训会作为文法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培训第二期课程,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社会调查方法的指导,以推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更高质量地完成。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可以使青年学生形成团结协作的精神,全面加强素质教育,推动实践与创新。最后一期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培训也将于近期举行。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