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校运专访】打破校记录人物张亮:翻越是身体的本能

来源: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文法学院19级新生张亮在角逐激烈的跳高比赛中脱颖而出,于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男子跳高比赛项目以2.03米的优异成绩勇夺第一并打破了2.02米校记录。

问:祝贺你在男子跳高项目中以2.03米的优异成绩取得桂冠,并成功打破了校运会记录。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张亮:我现在很激动也很兴奋。在比赛前我其实很有压力,很紧张。这次能破纪录,是预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自己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问:你过去的成绩怎么样呢?

张亮:我在高三那一年参加了许多湖北省的比赛,无论什么比赛都是第一名。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拿了第四。

问:你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定离不开平时的努力,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平时是如何训练的吗?

张亮:我觉得平时训练就是不断的积累,这些是绝不能马虎的。但仅有刻苦的训练是不够的,还需要动脑,你需要认真地学习相关视频,并且在实践里不断地反思和调整自己的状态。这样才能达到训练的真正目的。

问:你觉得比赛和训练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吗,你会做哪些准备呢?

张亮:我觉得比赛和训练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但最大的一个不同就是心理状态。我是属于比赛型的选手。在比赛时,你会更加激动,但同时你也会加倍认真。因为膝盖有伤,所以我训练的时候成绩可能就不如比赛好。而且训练时无法达到那种兴奋度,平常的成绩大概只有1.75米。兴奋的同时,在比赛时也要放宽心态,这样才能以最佳状态完成动作。

问:现在的你刚刚步入大一,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望呢?

张亮:我希望我能同时兼顾学习和训练,可能会有些紧张,但我期待自己能脚踏实地地去积累,厚积薄发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寻求新的突破。

辅导员张帆这样评价张亮:“亮亮是个阳光自信,善良温暖的好孩子。我对他印象深刻有两件事。第一次是军训有同学生病,其他人都在军训,亮亮就和学班一起在校外的医院陪同学到很晚,能够感受到他的善良和温暖;第二件事是我知道张亮腿上一直有伤,比赛其实是对身体来说有负担的一件事,我跟他讲比赛是比赛,身体是自己的不要勉强,亮亮很自信地说第一是肯定能拿到啦,只不过校纪录可能因为腿伤不能保证。我当时感觉又心疼又感动,今天见证了他破校纪录的全程,我们文法学院所有同学真心为他骄傲!”

张亮的舍友谷绍林表示:“无论放假还是上课,一般他六点就会起床,每天早上都是他把我们叫醒的,所以我们寝室根本不用担心迟到的问题。而且他经常鼓励我们多运动,带我们一起跑南湖,我们的运动他全包了。”

采访|新闻中心 黄怡晨

摄影 | 新闻中心 杨皓翔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