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班主任考核及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规定》(校党发[2018]83号)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考核,客观科学评价班主任过去一年的工作,现就2022年班主任考核及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通知以下:

一、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班主任考核工作安排,学院成立2022年班主任工作考核小组(简称考核小组),全面负责班主任考核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周治瑜

副组长:孙站成、李祖佩

成  员:陈  丽、艾  俊、胡学谦、李嘉诚、刘一丽、康国光、苏雪纷

秘  书:陈  丽

考核小组每位成员对接负责班级(见附件4),组织学生开展班主任测评,统计、上报班学生测评分,开展学院评审。

二、考核对象

2022年担任班主任期满一学期及以上(含一学期)的班主任。(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不参加考核)

三、考核原则

班主任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学生评价和学院考评相结合,实事求是,注重实效。

四、考核形式

考核工作采取班主任自评、学生评分、学院考核小组考核等形式进行。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班主任自评分占10%、学生评分占60%、考核小组考核占30%

五、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和自评。班主任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的要求,对过去一年履行班主任岗位职责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从德能勤绩等四个方面对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自评(自评表见附件1),同时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等相关材料。

2.学生测评。学院考核小组组织班主任所带班级学生采取不记名方式,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测评表见附件2),并把每位同学的电子版测评结果进行留档。

3.学院考核。学院考核小组根据班主任工作总结和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记载、《班主任工作手册》等材料,从思想素质、师德修养、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学生情况和班级获奖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表见附件3)。

4.确定等级。班主任自评分、学生评分和考核小组考核分三者之和即为班主任考核所得总分。按照班主任考核所得总分确定考核等级,班主任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85分以上具备考核为优秀的资格,70-85分为良好,60-6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优秀等级的比例不超过30%

5.结果报送。学院将经公示后的班主任考核结果报送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

6.结果使用。教师在晋升上一级职称(岗位)时,必须至少在现职称(岗位)上有两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且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班主任考核成绩作为职称(岗位)晋升、津贴发放和优秀班主任评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班主任扣发本学年全部班主任津贴,并取消其班主任任职资格,当年不得晋升职称(岗位)和参加学校各类的评奖、评优。考核成绩优秀者方能参与学院和学校“优秀班主任”的评选。

六、优秀班主任评选

1.评选名额。院级优秀班主任名额不超过参加考核班主任总数的20%

2.评选条件。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班主任工作,工作责任心强、师德高尚;

2)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创造性开展班主任工作,学生满意度高,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为优秀;

3)工作效果显著,班级班风、学风和寝室室风好。

3.评选原则。按照班主任考核所得总分排序名次进行评选;班主任所带班级在考核当年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或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者优先。

4.表彰奖励。学院发文表彰优秀班主任,并按照学校要求推荐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人选;对院级优秀班主任按照500/人的标准进行奖励,并对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和报道。

七、有关说明

1.材料上交

1)请各班班主任和班长配合考核小组,在1214日前完成班主任自评和学生测评;

2)各班主任填写自评表电子版(附件1),并重命名后于12月15日上午9点前提交至邮箱2244941395@qq.com,班主任手册上交至人文楼附楼A307。

(3)各班级考核小组成员收集学生测评表(可采用金数据等进行收集统计),进行分数统计,统分结果填写附件5中,附件5以“班级+文件名”重命名后于12月15日上午9点前提交至邮箱2244941395@qq.com。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

1)考核得分低于60分者;

2)因教育管理不到位或工作沟通不及时,班级发生安全事故,造成恶劣影响者;

3)考核排名连续两学年居于末位者;

4)绝不配合考核者。

 


文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办公室

2022129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