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专题研讨毕业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11日下午,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在人文楼附楼A301专题研讨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毕业生工作落实,并以视觉传达专业为例,解剖麻雀式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院长孙站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上,辅导员和教务员通报了毕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刘清华通报了学校和学院最新就业进展情况,按照毕业生七大群体分析了不同类别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问题。针对考研失利拟明年继续升学和已获offer未签约骑驴找马的学生群体,晏华华认为要整合师生家地校合力做好这两类群体的引导帮扶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桂恒俊通报了研究生毕业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陈晓琳通报了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和毕业论文进度安排,汇报了本科生毕业论文进展全面摸底调研的想法。康培通报了44名未能修满规定毕业学分的毕业生“一对一”联络进展。

交流中,孙站成对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毕业是就业的前提,要摸清学生毕业论文和未修完学分进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建立协同机制,人才培养办公室内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与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之间要协作,每周跟踪、每周反馈、每周交流,做好“一对一”指导。当前是毕业就业“攻坚期”,要落实好“四个一”精准靶向服务助力2020届毕业生应毕业尽毕业、应就业尽就业。

瞿明勇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毕业就业工作从做到得到关键靠落实,就业工作队伍要以开水般的炙热、温水般的温暖和冷水般的清醒走进学生,把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政策办法落实落地。他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例,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学生就业进展,完善一人一策台账,做到情况要清、研判要明。他指出,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要紧密合作,从”“线”“三个维度下功夫,形成针对每位毕业生的工作闭环。针对当前就业工作的现实困难,他鼓励人才培养办公室成员唯有努力到无能为力,唯有努力到感动自己,才能不负党、社会、学校和家长给予我们的重托。

【审核人: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