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六届“狮吼杯”广告大赛选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文 新闻中心 罗然 赵维好)

116日晚上七点,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狮吼杯”广告大赛选题宣讲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开讲。5名赞助企业代表、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曹震以及广告与传播学系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共同见证2018年度“狮吼杯”正式启动。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回顾了“狮吼杯”广告大赛的办赛历程和前五届的选题特征,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好好把握比赛,创造新的历史。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曹震科长寄语参赛同学,实践教学一直是学校所鼓励的,“狮吼杯广告大赛是学校为数不多实践性较强的比赛,今年正逢学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我们又迎来了新任校长,同学们应该更加努力比赛,拿出自己的实力,为学校增添光彩。

选题宣讲阶段有两位演讲嘉宾。首先登台演讲的是恩施食达好公司的总经理祝丹,他带来的选题是“刘芳龄酱萝卜品牌在高校市场的推广和形象塑造”,祝丹详细的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并阐述了他们做产品的理念和努力。他表示,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决定着食品的健康与否,他们的萝卜选材优质,环节把控严格,绝对让消费者放心;校验食品的最佳方法不是其他而是用心,他们用了三年时间,和科研机构合作,用心做产品,取得了到了较为满意的成果。食达好希望把他们的产品打造成恩施的一张名片,为此,先后与研发、销售、设计和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专业机构合作。酱萝卜项目定位于休闲配餐领域,针对高校市场及衍生的白领市场,因此,想通过此次大赛得到一份完美的营销策划,希望能借助“狮吼杯”平台,让同学们帮他找到那些能够喜欢上他们产品的消费者。他也表示有信心让愿意去试吃他们产品的人喜欢上他们的产品。

第二位宣讲选题的嘉宾是湖北清江恒大农业公司的总经理黎纪斌,选题内容为“‘颂鲜生’网上生鲜超社区社群营销方案”。黎纪斌表示,“颂鲜生”是一家从事生鲜外卖,提供1小时生鲜配送到家服务的公司,聚焦于武汉市场,建立健全了农贸市场+各大流量平台+即时配送生鲜产业体系,致力于将生鲜以互联网思维形式进行包装销售,将产品以更方便更快捷的渠道配送到达消费者手中。“颂鲜生”此前已经和京东、饿了么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在这一次的比赛中,公司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出优秀的作品去帮助他们建立微商城平台(有赞商城),同时解决网上生鲜的社群社交平台宣传问题,力求达到增加客户扩大影响力,并且能够找到稳定客源。

企业方的选题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从目标群体、定位,到IP设计、包装、预算等,抛出的各种问题专业而细致,双方互动持续40多分钟。

最后,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宣布比赛正式启动,他通过对“策划”进行说文解字,利用“策”字的两重含义,勉励大家,策划不仅是创造性地完成解决方案的过程,也是自我鞭策不断进步的成长过程,希望大家好好“策划”。

据悉,作为惯例,“狮吼杯”广告大赛选题宣讲会旨在让参赛学生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选题信息,以便更认真地投入比赛,更好地完成策划。本次大赛将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预计在12月中旬进行。

审核人:乔同舟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