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奋斗青春 美丽心灵”主题读书会

来源: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通讯员:宋靖宜】5月29号晚7点,以“奋斗青春美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如约召开,国学部方宪老师参与分享会。

“一个人有一颗布尔什维克的心,有布尔什维克的意志,他是那样迫不及待地向往劳动,渴望同你们一起奋战,能够投身到滚滚向前、排山倒海的钢铁巨流中去,可是他的身体却不听从调遣。还有什么比这种力不从心更可怕呢?”三位同学声情并茂地为我们朗诵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经典片段,并表示“写给阿尔焦姆的一封信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主人公保尔不畏困难的勇气和渴望投身劳动的热情。”

“这本书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那段曾经激励过无数青年人奋勇向前的文字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倒背如流。”方宪老师说道,“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方宪勉励学生“主人公保尔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无不令我们为之震撼,虽然时代有所不同,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仍可以从中汲取力量,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努力耕耘的人定会得到收获。”

在分享环节,胡思程同学就《中庸》谈及了其现代意义和一些做人之道,王文娟同学分享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她说道“祥子与我们的所处时代虽然不同,但其实他就在我们的身边,是你,是他,或某个时候的自己,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对世界充满了希望,可是随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上面呆的越久,我们都有可能成了自己最初讨厌的样子。老舍把人类痛苦的根源深刻的写进了作品里面,写出了人们共同的心声。”贾雪良同学也在分享中发出这样的感想“除了自己,谁都无法给出你一个明确的前途、使命、责任和担当,去思考吧,去体会吧,去实践吧,去撞得头破血流吧,在这个既是最好又是最坏的时代,一路跌跌撞撞,从平凡做起,自伟大终结!”

方宪老师做读书分享总结,“我们的时代是在改变的,但是有一些精神是永恒的。无论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时代有什么样的千差万别,但是我们以从阅读中寻找到一些提升自我的精神力量,可以从中体会到值得我们反思的观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