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工专业师生举行“一起来战疫”线上小组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325日晚,一次特别的线上小组活动在社工专业师生中展开。活动由我院社工专业陈红莉老师主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彭振老师主讲,我院朱雪萍老师、辅导员张帆和武汉郦民社工的董建军、张梦婧担任活动嘉宾,五十五名社工硕士班的同学参与了活动。

小组社会工作是以团体或小组为对象,并通过小组或团体的活动为其成员提供社会服务,是社会工作服务中一种常见的方法。不同于以往在同一空间开展活动的小组形式,此次活动利用QQ群、微信小程序把天南海北的老师同学们联系在一起,是社会工作服务走到线上的一种新尝试。

同学们以四人小组的形式来完成游戏任务。任务内容多种多样,其中有的任务涉及疫情防控的小知识,有的是给家人朋友送上温情的话语,还有小组成员同做一个动作等团体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留下动人的歌声、精美的图片、激励人心的话语......

经过一个小时的活动体验,最终产生了积分前三名的小组。在活动中,大家不仅获得了积分,也展开了关于生活的思考。王聪说:“积极交流、互相配合是我们组获得第一名的关键。”何英英说:“活动的时光很快很充实,给妈妈发了信息,增进了感情。线上活动的形式很有趣。”有的同学给活动提出了建议,“虽然可以跨地域协作,但是感觉还是有挺多限制。”王沙沙谈到。

彭振老师说:“游戏任务设计中体现了家庭抗逆力等社工理论,通过与家人朋友的互动,参与者可以激发自身优势。这种线上体验式游戏的方式不仅是对传统文字、音视频传播的一种突破,更是社会工作服务方式的一次创新。”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缓解焦虑与烦躁的心理情绪,帮助参与者以正向积极的态度认识和应对疫情。“活动的形式很有趣,让人耳目一新,我会尝试在学生中进行推广,来提升学生居家的家庭朋友关系。”辅导员张帆说。

文|新闻中心 王辛喆

图|社工专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