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专访】我院在舞蹈大赛中取得第三名

来源: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9年“舞动青春”舞蹈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文法学院以《英雄赞歌》获得96.66分,名列第三,荣获二等奖。

舞台上的一抹绿色,用强有力的动作、柔软的身姿与敬畏的心灵跳出最感染人心的节奏,跳出对革命英雄的敬重,献上一曲振奋人心的“英雄赞歌”。完成作品的过程就像是孕育一个新生命,从无到有一个动机、一瞬间的心底触动,然后慢慢的将它们融合在一起注入血液和生命。参赛选手朱籽瑗分享道:“我们这支舞蹈的技巧是很多的,队里基础好的队员们付出了很多,为我们舞蹈增加了亮点。大家在舞蹈上的情绪融入也是很多的,很多队员在台上甚至哭了出来。”每日的排练让他们不断朝着目标迈进,但也带来了伤痛。为了完成动作,膝盖淤青、胳膊练肿是家常便饭,但坚持不懈地训练让参赛人员在训练中不断地成长。

在筹备排练期间,参赛者身边有这样一群人,给予他们物质和心理上的帮助。他们就是文法学院文艺部的同学们。他们虽然无法在表演上与表演者并肩作战,但总是在一旁默默陪伴。“学院很重视舞蹈大赛,陈丽老师给我们借了舞房进行每天的早训,还请了校外的老师全程为我们编排舞蹈。同时文艺部的工作人员们也十分负责,每天轮流陪我们早训,还为我们购买护膝,护腕。总之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参赛选手朱籽瑗如是说。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耀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所有参赛人员及文艺部的努力与付出。团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过硬的实力之外,更关键的在于一直以来的坚持和磨练之下的不断成长。

说起训练的过程,文艺部部长王琛玥感慨万千。由于15名参赛人员来自不同的年级和专业,如何协调排练时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但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了参赛人员的热情。10月25日,是他们与早上六点半的大活练功房友谊的起点,在大活与院办一楼大厅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周末也不例外。

王琛玥表示,文艺部筹备这次比赛不仅是迎接挑战,更是一次反思的契机。在这次比赛中,她认为细心、责任心、前瞻性及温柔的果决是筹备的关键。

首先,任何事情需要多方面考虑,小心谨慎;同时,在筹备时,部门需要预见各种可能性,并提前设计解决措施,才能做到面面俱到;此外,责任心更是关键。文艺部的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许多人的责任,切莫因自己的不负责而辜负了他人的信任。文艺部的工作人员们都努力做到真诚地、设身处地地体会他人感受,避免机械完成任务。但王琛玥也提到,温柔并不意味着软弱而无原则,筹备事情也需要果敢的决断与执行。

松下幸之助曾言:“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炼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对于参赛者与文艺部人员而言,本次舞蹈大赛是一次机遇,也是挑战。舞台就是战壕,道具就是钢枪。无论是台上的参赛者,还是台下的文艺部,他们都承担着压力,承担着责任,将内心最深处最真挚的情义和情怀传达给观众。

文|新闻中心 林海红 黄怡晨

图|文法学院文艺部提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