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你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吗?——与学生干部精英面对面

来源: 时间:2008-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晚7点,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精英面对面——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访谈活动在大学生中心舞厅隆重举行,原文法学院本科生、现任省团委助学联主席韩伟,植科院辅导员杨冬凯,外语系助理辅导员姜先龙及文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甜甜做为特邀嘉宾接受采访。据悉,这次访谈活动同时也是文法学院副部、干事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

访谈活动一开始,四位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取得不俗成就的精英首先回顾了自身四年学生工作的经历。刘甜甜和杨冬凯讲述了在学生工作中失败、受挫的经历,强调了“要正确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挫折中收获经验”;韩伟则指出责任心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必要前提,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姜先龙通过讲述四年在不同部门担任不同职务的体验,道出“学生干部懂得为同学们付出,愿意为同学们付出”的道理。

当被问及“大学四年除了学生工作之外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时。刘甜甜谈到了她学会了“如何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韩伟则认为“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是他四年最大的收获;“热爱集体、珍惜集体”既是杨冬凯收获的,也是他所坚持的;而姜先龙收获最大的是“同学间的相互帮助、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在访谈活动中,主持人还读取了4封现任文法学院团学工作副部、干事写给四位精英的信件。四位精英针对学生干部在信件中提到的种种疑问、困惑以及困难提出中肯的建议,并且用自身经历做例,强调要“放平心态,学会付出,协调矛盾”。

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时,四位精英还解答了现场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本次访谈在文法学院现任学生干部代表为四位精英赠送许愿瓶的温馨场面中那个划上句号。

文字作者:余金(文法学院)

图片作者:刘恒兵(文法学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