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吹响就业冲锋号:学院召开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通讯员:严翔】519日下午,学院召开线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院党政班子成员、人才培养办公室成员、毕业班班主任及就业联络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上,辅导员刘清华通报了学校、学院及各班就业进展,分析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同时,他介绍了国家、湖北省及武汉市推出的推进2020年届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鼓励班主任和就业联络员用足政策,针对性为未就业毕业生推荐岗位。辅导员晏华华介绍了2020届毕业工作日历,从就业和毕业两个维度列出了各项工作的起止时间,提醒毕业生把握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教务秘书康培通报了44名未能修满规定毕业学分的毕业生“一对一”联络进展,教务秘书陈晓琳通报了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提醒相关老师加强对论文进度相对滞后学生的指导工作。

针对当前慢就业、难就业等问题,2020届各班班主任与就业联络员代表分享了工作体会。法学1601班班主任张燕老师多次召开班会,为每位毕业生量身定制就业方案,并重点做好求职不积极同学引导帮扶工作。视传1603班班主任杨艳君分享了前期指导、中期摸底、后期跟进的就业工作“三步工作法”。社会工作1603班班主任张陆表示,毕业就业工作要细致入微,温暖人心。广告1603班班主任崔磊通过谈心谈话,个性化指导推进学生毕业就业。就业联络员社会学1602班陈洁、法学1602班向钟雯、法学1601班杨启帆、社工1603班陈泰旭同学分享了“熟悉相关政策流程让同学信任放心、及时更新就业动向让自己心中有数、针对性推送就业信息做到事半功倍、及时鼓励提醒营造活跃氛围、适当传导压力比学赶超”的工作方法,并表示下一步要大力宣讲基层就业项目。

副院长孙站成强调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在临近毕业阶段,要特别关注毕业论文完成困难和欠学分的同学,要凝聚师生家地校合力推动学生毕业就业。

党委书记瞿明勇谈到,文法学院有良好的就业工作传统,当前应发挥优良传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毕业就业工作。他指出,学院全体老师要关爱、关注、关心、善待学生,谨记师生是成长、教育、价值与命运共同体。他强调,各毕业班工作专班要落实“一人一策”工作方案,从个体突破出发进而推进整体就业工作。当前,要把“百日冲刺”计划、基层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到位,推动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院长田北海分析了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导致的各种实际困难。他指出,班主任和就业联络员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处理好就业与升学的关系;要采取科学的方式方法,更多的站在学生的角度,实事求是的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个人规划;要凝聚就业工作合力,就业工作团队要积极互动,尤其是要联动学生家长共同帮助学生就业;要深入学习宣传各类政策;要把握毕业就业“攻坚期”,共克时艰,把疫情对毕业就业影响降到最低。

【审核人: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