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博士生招生方向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来源: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发《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复试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成员

组长:彭彬 钟涨宝

组员: 彭彬 钟涨宝 张永卓 田北海 马华力 万江红 张翠娥

2.受理考生申诉人员:彭彬

   受诉电话:027-87286889

   受诉邮箱:pbin@mail.hzau.edu.cn

二、工作原则

1.坚持阳光招生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招生,严肃招生纪律,严守招生规定,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到阳光招生。

2.坚持质量为重

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复试考核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关,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务必做到“质量第一、宁缺毋滥”。

3.坚持全面考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一是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二是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素质,结合博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培养规律,设计实施针对性强、突显率高的考察方案。

4.坚持自主选才与加强管理相结合

一是坚持自主选才,突出学术权力,尊重复试专家的判断选择,尊重导师意见,尊重考生意愿;二是坚持加强管理,注重完善制度,讲究规范,注重程序,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

 、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

报考我院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复试。

2. 资格审查

学院将严格审查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其他报考材料真实性,对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取消复试资格。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形式

复试为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时间为150分钟,综合面试时间为每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4.复试内容

笔试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综合能力。综合素质面试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5.录取成绩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0.6+复试成绩*0.4

复试成绩=面试成绩*0.4+笔试成绩*0.4+英语口语*0.2

【注意】: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录取原则

原则上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内容

时间

地 点

资格审查

41415:00-16:00

人文楼A312

 

 4159:00-11:30

人文楼M612

 

41514:00-18:00

人文楼M612

 

四、其他事项

1.各位考生请在2019 41415点前到达复试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届时请带齐以下资料:历届生需要提供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应届生请提供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以上所有材料都需要按此顺序准备复印件一套。

2.复试安排如有变更,文法学院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                                                                                  

3.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期10天。

4.未尽事宜由文法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解释

文法学院

                             20194 2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