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第二次团课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图/文:罗然 侯宇 杨梅霞 )12月20日(周三晚)19时文法学院17级学生进行第二次团课的学习,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平讲授,本次团课的主题为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永平副书记首先以新一代大学生入党切入主题,他指明要心怀共产主义信仰,明白自己为什么入党。

本次团课,张书记从13个方面为文法学院17级的团员全面解读十九大。张书记首先以十九大的主题、议程、意义作为切入点进行详细介绍。在第一部分中,他指出在过去五年里的工作与历史性变革,着重强调经济、政治、法治等十大方面的历史成就以及四个伟大的重要内容。接着,在指出当前的现实依据后,他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内容,后以“八个明确”和“三个意味着”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伟大意义。张书记还简短概括了党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和习主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贡献。第四部分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的介绍,也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容。第五第六部分,是对新的发展理念和经济体系、及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基本体系的分析及介绍,这是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内容。接下来,第七八九十部分则是分别从文化、民生、生态、军队这四个方面的新思想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张书记结合实例使内容更加生动,易于理解。最后三个部分,则从国家基本方针,国家对外态度,对党员的新要求进行最后讲授,即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最后,李书记对同学们做出呼吁,多多读书,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

张永平副书记简洁又深刻地讲解了十九大,基本包括了所有的内容,在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社会类1704班张晟豪说:给他留下映象最深的是张永平副书记号召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希望青年都有理想,有担当。

社会学类1702班的许守晨同学表示,团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十九大进行了理论分析,让大一新生能更好地了解十九大,更让他对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他也建议,希望之后的团课会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开展,燃起学生们的兴趣,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团课结尾副书记号召青年多读书,此中寄托了张副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