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迎晨曦,逐梦想——“朝话”活动显青春

来源: 时间:2014-07-10 点击数:

【导读】 至7月9日,我院齐民学社暑期下乡队伍的调研活动已进行了七天。这七天对于南召县许田村的村民们来说,既平凡而又特殊。平凡的是每天的农村耕种生活仍在继续,而特殊之处则是下乡队伍带来的:每天清晨下乡队员都会进行晨练。

至7月9日,我院齐民学社暑期下乡队伍的调研活动已进行了七天。这七天对于南召县许田村的村民们来说,既平凡而又特殊。平凡的是每天的农村耕种生活仍在继续,而特殊之处则是下乡队伍带来的:每天清晨下乡队员都会进行晨练。

队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穿着统一的着装的晨练场景,俨然成为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队伍晨练是队长尚昂号召组织的,队员们每天早上集合,迎着朝霞,在晨曦中开始新的一天。村民“四叔”说:“那些学生娃们起的可早,每天我们没刷牙呢,就听见他们出操喊号子,等俺们吃完早饭才回来,真是一群有干劲的年轻人。”

针对晨练队伍有着严明的规定,下乡队员每天六点钟起床,六点二十集合,除准备早餐的队员外其余全部参加晨练。队伍从集合点出发,先跑约一公里的路程,到达村外的一条小河边后短暂休息一下。一公里并不算太长的距离,不过对于很多女生来说还是略显吃力,但晨练跑步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一个人放弃过,即使放慢速度也要保持一个整齐的方阵队形。

短暂休息之后,进行的就是所谓的“朝话”活动,队员们迎着朝阳,对着河水,就每天下乡的所见所闻、心得体会或者某个公共话题自由发表看法和意见。这项活动经常引起队员们的激烈讨论。队员们纷纷表示:思想碰撞之下自己都有了很多收获,视野和思维都得到了拓展。“朝话”活动大约进行四十分钟,之后由负责人进行编队,沿原路跑步回集合地点,整个晨练过程大约用时七十分钟。

对于发起晨练的原因,队长尚昂说:“团队进行晨练活动,锻炼身体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向村民展现我们华农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让大家看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看到希望!”通过对村民的采访通讯员也了解到,村民们普遍对下乡队员的晨练活动表示十分欣赏,这也给该下乡队伍的调研工作带来巨大动力。

(胡超 王玉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