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武穴初行 喜见劳模

来源: 时间:2014-07-10 点击数:

昨天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陈文豪一行人正式出发前往暑期社会实践目的地——湖北省武穴市花桥镇郑公塔村。此行是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社承载的功能”课题的前期调查工作。

成员们坐车前往武穴市

一百五十里的路途并不算太远,但对从未只身外出的小组成员来说却是一次毅力的挑战。由于没有直达车,所以只能辗转倒车,一直到下午他们才到达了位于花桥镇郑公塔的武穴市现代农业示范中心。据了解,该示范中心是我校的一个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的张站长亲自迎接调研小组,并安排了食宿。早于他们到达的学长学姐主动向小组成员简略介绍了该地的情况,并提醒他们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

成员们到达目的地——武穴市现代农业示范中心

紧接着,他们又来到示范中心对面的一个农资社。农资社的销售员说,这个农资站的老板就是花桥镇规模比较大的“绿康合作社”的负责人。这一消息无疑给实践小组又增添了几分自信,说明所选实践地点很有调研价值。据悉,“绿康合作社”于2011年正式成立,是由当地一个经营农资连锁店的种田大户所创建,该负责人还曾被评为“武穴市劳动模范”。“绿康合作社”主要经营的业务是水稻种植业,也经营小部分武穴市特色农产品——山药。目前是武穴市最大的一个水稻经营合作社,与技术推广站以及武穴市农业局都有合作。截止目前该合作社覆盖农户约有1000户,承包田地2000多亩,在某些村庄已初具规模。农户一般以租土地给合作社的形式入股,合作社的水稻由国家统一收购,农户每年获得固定的租金和部分分红。

回到示范中心,魏主任首先对实践小组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主任根据切身工作经验,针对小组调研内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并提供了一份当地合作社的名单资料。私下得知,该中心有三个主任都是华农毕业的。一听说是校友,小组成员更是信心倍增,迫不及待地想要投身于接下来的实践。

示范中心的魏主任在看我们的访谈提纲

(辛雨佳 刘荣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