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荷花天堂”——赴蔡甸新庙生态园

来源: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我院“城乡一体化下的生态农业”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人赴武汉蔡甸生态园,展开了开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小组从武昌出发来到位于蔡甸新庙的莲藕种植基地。远远地就可以看见连片的藕田,荷田花下、垂柳人家,大簇荷叶伸展腰肢,点缀着拥有丰美花瓣的粉白荷花,站在田间小径,美景尽收眼底。吐纳着混合漫天荷花和新鲜泥土的空气,组员们纷纷沉浸在碧绿荷田之中。喧嚣的城市中有这样一个好去处,不由让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真实与平静。李铭和秦睿同学还吟诗作对,这个刚说完“接天莲叶无穷碧”,那个紧接着一句“映日荷花别样红”。成员们注意到前来欣赏荷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盛开的荷花,一边与荷花拍照。“利用周末,和家人一起出来玩,既可欣赏荷花,又可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放松一下心情!”来自县城的一位李先生高兴地告诉我们。

为了进行深入了解,团队采访了基地负责人。负责人耐心地介绍到,整个基地的莲藕种植面积达到500多亩,种植有太空莲、香水莲等荷花品种。花期从现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姜小丽同学感慨:“看来我们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生态园的魅力。”农业生态园在城市之中的存在,对于农业生产链的延长,是十分重要的。它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农业产品的生产,更体现在对观光农业产业的发展和壮大,这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业生产模式,加强城乡生态农业发展,具有深刻的意义。这次的蔡甸新庙生态园之行,让实践团队对于目前武汉市生态农业的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生态农业本身所具有的魅力进行了真实的体会。步入室外,才能看到不同于校园的风景与百态,才能对当前的社会发展与自身方向有更好的认知。

接下来的几天,社会实践团会继续走访武汉其他生态园。

(文字:李铭 王钰莹 易慧)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