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生态农业发展下的“世外桃源”

来源: 时间:2014-07-08 点击数:

7月7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位于东西湖区石榴红的一个生态农庄,该实践团以该农庄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在城乡一体化下的农业发展现状研究。

首先,小组成员先对农庄进行了一个整体的了解。步入庄园,队员们看到了垂钓园,葡萄采摘园和果树林。果林里,正值水果成熟时,抬头就可看见桃树上结的红彤彤的毛桃,葡萄架下,头顶上是晶莹剔透的串串葡萄。而田地里则种植了韭菜,卷心菜等各样蔬菜,农家风光尽显,这里有一种清新自然的美。

此外,队员们还发现,在这个生态农庄,**、鸡、鹅等动物的粪便都会用来肥田,进行废物的再利用,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这里从来不用化肥,而是用的农家肥。这样的做法,不仅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也节约了生产成本,更为果蔬增加了鲜美的口感,可谓一举多得。

接着,小组的成员向游客进行了采访,发现其中很多人来自汉口,他们周末都会来农庄钓鱼、聚会、烧烤,把来这里当做舒缓心情的一种方式。小组成员还了解到,这个生态农庄开发了一个新项目:顾客可以自己负责一块地,种自己喜欢的的果蔬,定期进行打理,如果没空闲,庄园也会请专业农户来代劳,顾客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体验农家生产的滋味,也能够尝到亲身劳动的成果,这个项目一经推出就很受欢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生活垃圾与生产垃圾都可以入沼气池,作为原料转化为沼气,既节能又环保。

武汉本地的李铭同学吃惊地说,这根本就是世外桃源,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在武汉还真是少见。经过这次的实地调查,组员们发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加深了对生态农业发展现状的了解,对接下来的调查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李铭 卞玉薇 王钰莹 易慧)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