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学生暑期支教当起了“厨神”

来源: 时间:2014-07-08 点击数:

苦的,既然我来买菜,就一定让大家吃到最好的。我之前从没想过我会在菜市场上和商家讨价还价,但今天在一个阿姨那里买黄瓜的时候,2.5斤的单价硬是被我们还到今日(7月7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雨露中国赴广西“逐光”支教队队员们来到支教点已经两天。除了给孩子们认真备课,他们也争相进厨房做起了可口的饭菜。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荒”,队员的这些天是怎样准备全队的伙食呢?

由于路途遥远,男生们自告奋勇地承担了买菜的任务。不过这对平时不怎么进菜市场的男生来说可真是件新鲜事。每天早上,生活委员都会带着三名男队员去镇上买菜。支教地点偏远,队员们需要坐20分钟的公交车才能到镇上。三个人要买够十五个人一天需要的食材,吃什么,哪些东西好吃,怎么搭配最划算……这些都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这对没有买菜经验的三个人来说,可是个不小的考验。

来到镇上,队员们见到了好多以前没有见到的当地特产:被队员们认作大榴莲的木菠萝、从未吃过的酸笋、高粱面做的馒头……这么多的食材让队员们看花了眼,无从下手。

买菜的队员叶泽坤谈到买菜的过程时说:“我们三个男生去菜场买菜,每个摊位都观察了好久,对比之后挑一些更新鲜的买。这两天队员们都挺辛了2.2斤,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买菜还真不是个容易活,以后要多向老妈取取经。”

( 张利勇 王贺 张琦)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