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为民奉献,谱写信访之歌

来源: 时间:2014-08-08 点击数:

威远县信访系统选拔赛于近日在威远县信访局隆重举行。我院赴威远信访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刘尉,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主持;在该次演讲比赛中该队队员还结合自己几天来的所见所感为现场的信访工作者朗诵了一首《信访之歌》。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23名选手参赛,他们是全县20镇推荐的选手和群工局的信访干部。威远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克东,威远县总工会副主席、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孙传华,威远县委群工局副局长黄林等六位领导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23名信访干部依次上台,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贴主题展开演讲,结合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为民奉献” 内涵的深刻理解,畅谈了自己作为信访工作者的理想和追求,表达了信访工作者对信访工作的热爱和对为人民服务生生不息的热情。

各位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淡定从容,时而如轻风拂耳、诗意盎然,时而如夏日灿阳、热情洋溢, “燃烧青春,服务为民”、“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信访群众的心田”等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充分展示了威远县信访系统的信访干部们积极向上、钟情信访、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和理想抱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满堂喝彩。

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我院赴威远信访局的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子们,也用一首诗歌表达了对信访干部们的敬佩,深情地诉说着“婆城”威远的信访故事,分享着这几日在与信访同行的滴滴点点。虽然由于时间准备仓促等原因,诗歌朗诵表现的并不十全十美,但他们用一颗颗最真诚的心和对信访工作最切身的感受,引发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共鸣,收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威远县委群工局局长缪永利为本次演讲比赛作出了精彩点评,他说,本次演讲比赛各位选手准备得都十分充分,希望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也以同样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我们的老百姓、对待工作;只要大家都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把梦想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就一定能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演讲比赛结束后,威远县信访系统的各位信访干部们也热情、亲切地与我院的大学生们交谈起来。在交谈过程中,他们对队员们的诗朗诵给予了肯定;吴源军纪检员表示,“我们的大学生来到局里,给我们带来了朝气和活力,这是我们的亮点,感谢你们。”

(刘尉 赖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