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社工学生赴武汉长山生态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14-08-04 点击数:

日前,我院“城乡一体化下的生态农业”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6人赴武汉长山生态园开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实践。

3日上午实践团到达长山生态园后,团队成员随即兵分两路展开生态园志愿服务及与问卷实地调查等活动。一组帮助生态园进行农务工作,除草,摘果子等,另一组进行实地考察发问卷。队员们从生态园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对于生态型农业不应盲目投资,而应周全考虑,长远考虑。关键是场地环境要适合。还注意生态循环利用,防止交*传染疫病。生态养殖厂应层层相连,层层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尽最大努力提高效益,可以发展水、陆、空的立体空间养殖。

谈起此次的调研,实践团队的卞玉薇同学表示,在城乡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农业发展问题日益凸现,农业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我们想投入更多的精力,以武汉市为例,了解农业的发展状况。同组的秦睿同学也说,现今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老百姓们的饮食安全至关重要,绿色农产品的出现,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们的饮食安全,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对解决我国的三农问题有所帮助。队员们深刻感叹道:“大学生还是应该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相信通过实践团队的调查工作,能够对生态农业的发展状况、运营模式、人们对于生态农业的消费观与态度有一个较为充分的了解。”

武汉市作为我国中部特大城市,各项发展指标均在中部城市的前列,同学们选择武汉作为调研点,具有较强的参照意义。通过武汉市作为射线,向周边地区铺开,有助于比较全面的了解中部地区的生态农业发展状况。

接下来的几天该社会实践团将会走访武汉其他生态园。

(李铭 李懿俊 易慧)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