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学生为暑期调研顺利进行出奇招 支教跳舞齐上阵

来源: 时间:2014-08-08 点击数:

近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齐民”赴河南南召县南河店镇许田村团队成功抵达目的地许田村,开始了暑期调研活动。本次齐民的暑期下乡调研活动目的是通过调研了解农村的基本状况,为农村的发展提供服务。为了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团队积极组织了文艺活动和支教活动,拉进了与当地村民的的距离。

7日已是齐民下乡的第三天,主要任务是进行分组调研,组织开展支教家长见面会。上午团队10个人,分成三个小组开始进行各自的调研。整个村子大体上被划分为三个区域,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区域,当天的主题是关于农村自治下的基层管理状况的调查。天气却变得异常地炎热,烈日当空。这给下乡调研带来了些难度,但是队员们一个个还是头戴着草帽充满激情的走在乡间小路上,寻找调研对象,和一些正在劳作的农民聊天,开始工作。尽管由于天气炎热,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民不是很多,加大了工作的难度,但在大家的努力下,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分组调研。

为了拉进村民的距离,他们也给村里带来一些新鲜的活力。团队决定开展支教活动,而下午的主要任务是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我们的下乡调研团队,也介绍支教活动的细则。家长见面会上,经过与家长们的讨论,定下了支教上课的地点以及参与支教活动的人数,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下支教内容,包括教孩子们一些语文数学英语等课本上知识,带着孩子们开展娱乐活动,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

傍晚的农村格外热闹,下乡团队的队员们还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教起了大妈跳广场舞。大妈们跳得有声有色,一个个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队员们教得也十分开心。这些文艺活动无形中就拉进了调研团队与村民的距离,为之后的调研工作提供了诸多便利。

(王玉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