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麻海清:四年 400米 我不想说再见

来源: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文/图 文法青传新闻中心 孟欣 万欣原)又是一届的校运会赛事,身边的运动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而有一个身影,赛场一直熟悉——麻海清。至此,大学四年麻海清已经参加了四次运动会。作为一名大四的考研生,出现在赛道上的他还是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麻海清在学生男子四百米预赛第一组。在检录的时候,他淡定地换着运动服,没有丝毫的紧张。而真正开跑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们都目不转睛——这将是麻海清在大学四年参加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他究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枪声响起,如同一头猎豹,麻海清迅速地冲了出去,迈着最大的步幅,冲向终点。他不负众望,再次夺得冠军,成就四年的“卫冕神话”。回到终点的他,显然已经精疲力尽,但他还是向自己的同伴露出“麻总”式的笑容。

我有意志坚强如刚

说来“麻总”这个称呼在同学之间的流传更是甚于他本人的真名,这还得从他在篮球队的表现说起。

“当年我也‘鲜肉’过。我刚进篮球队的时候,综合的成绩也并不突出,只能自己加紧训练,后来我总是第一个抢到球,总是第一个投篮,所以大家就叫我‘总’了。”他嘿嘿地笑着,很随意,也很自然。

成功的之后不仅是鲜花和掌声,随之而来的,是更加重负荷的训练,以及更高的期望,更大的压力。每天早晨大约在五点半的时候他就从床上悄无声地爬起来,到集合点,跑步,拉伸......直到七点半。他毫不掩饰训练中的辛苦,也直言自己坚持的很累,“但只要一想到,并不是我一个很辛苦,大家都在付出,我就打消了自己所有想退却的念头。这就叫——团队的压力吧。”

早在大一的时候他就加入了篮球队、足球队,并一直坚持训练到现在。“从一开始400米需要60秒,到现在的54秒,虽然只有短短的6秒,但它在短跑中很重要。而我,从运动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也在一次次地锻造我的意志。”

正是对意志的绝对自信,他一般都会选择难度更高一点的400米。因为在最后的冲刺关头,大家都很累,那么坚持下来的就很可能是赢家。快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说佩服那些可以坚持一件事到底的人,因为当你做的时候就会发现——坚持下来真的很难。重在坚持,贵在坚持,赢在坚持。

量的积累,质的飞跃

“一个人的心中要对自己有一个要求,有一个目标。明确了之后,才能一直坚持下去。才能有量的积累。而我就是很喜欢运动。”麻海清这样说道。运动会上两天的拼搏,是4年来平日里不懈的锻炼。

无论是繁忙的学生工作还是紧张的学习都没有减少他对运动的热情,无论是环湖跑、环校跑还是篮球赛、足球赛,都能看见他拼搏的身影。即使有些时候,他本不必训练,但他都会自己去,“本来基础就不太好,所以更要努力”,麻海清笑言。

作为篮球队和足球队的成员,热爱运动的她也积极地用这种热爱感染其他人,包括其他的班上同学。“麻海清学习成绩不错,工作能力很强,运动也没有拉下。在高智商、高情商的同时,他保持了高‘动商’。运动也是需要一定的能力的,比如肢体协调能力。”麻海清的朋友王杨跃说道。

“今年我还报了200米,以及400米接力赛。今年比去年要报的少,就只报了3个项目。”其实他报名的项目数量比较多,但他十分的自信。的确,有了那么多“量”作为基础,怎么能没有自信的资本?

走得到的是足迹,走不到的是憧憬。四年来,运动同伴变了,运动方式变了,但他对运动会的热情不变。运动于麻海清而言,已经远不止一项爱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