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文法双娇,所向披靡——运动员李平、刘蕊婕专访

来源: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万欣原 谭蓓珺)10月21日早,文法学院两名女将伴随着点点鼓声出征赛场。身材纤细,爆发力却不容小觑,两名女将并列女子400米第一自然引起了狮山脚下的一阵骚动。来自法学1601的李平和广告1501的刘蕊婕,专业运动员与非专业运动员的碰撞,却道是刚刚好。

李平:小身体蕴藏大能量

李平是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成为专业运动员的,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其实我以前并不是很喜欢体育运动,但是六年级时体育老师推荐我参加县运动会改变了我的想法。尽管当时周围的同学对于我能拿奖都表示怀疑,但是我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夺得女子800米第一名和女子1500米第二名。”正是在这场比赛中,李平看到了自己的强项,也由此激发了对体育的兴趣。此后她参加了重庆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重庆市田径冠军赛、重庆市中学生田径比赛等多个比赛,也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这么多年的体育训练,让李平在高二的时曾有过放弃的念头。“我有时候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是体育生,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害怕别人看轻。那时候,同我一起训练的队友和好朋友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教练也不停地开导我、鼓励我,帮助我突破了很多的束缚,直到心态慢慢恢复原样。”训练中的很多趣事也是她坚持下来的原因。

“我跑步的摆臂动作一直被教练批评不标准,他甚至说‘以后你出去不要说是我的学生’,但是来大学后的教练也说我摆臂不标准,我跟他谈起时,他却说道‘没事的,就说是我教的’。现在我还是会时而怀念起高中的时光,对我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

虽然李平是体育生,但她并不像大家一贯认为的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女孩子。李平平时不是很爱说话,有时间的时候就喜欢打打游戏,手游和网游都喜欢。不过,跑步是她的最爱的。“很多人都问过我跑步有什么技巧,我的回答都是‘跑步其实并没有什么技巧,动作都是可以训练出来的,坚持才是胜利的秘方’。”

刘蕊婕:用兴趣填满生活

今年是刘蕊婕第一次报名参加我校运动会。“因为我是文法院女篮队队员,早上的球队训练和运动会赛前训练时常有冲突,我不得不减少跑步训练的时间。一方面是训练时间比较少,另一方面是对其他院的参赛队员不了解,比赛前我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就连比赛前几分钟,李平都在教我如何用“蹲踞式起跑”的方式起跑。但是信心还是要有的,因为我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是我曾经参加过市运动会等多个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今年的比赛场地改到了一运,虽然场地较二运小了一些,却是很接地气啊!”

大二的她是400米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采访过程中,两个女孩子都不是多言之人,干练的外表下藏着略羞涩的内心。在记者问到李平能不能简单地描述一下起跑姿势的要领时,她想了想回答:“学姐,对不起,这是教练教的动作,我也描述不来。”坦言与礼貌在同一个人身上体现。虽然她并不是样样闪光,但是依靠特长与人性美一样找人喜欢。而刘蕊婕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男孩子气,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小孩子的模样。

也许我们都不是天空中最明亮的那颗星,但是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确如此,因为兴趣的指引,我们才能更好地发现自己、发展自己。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