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6月份7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共庆“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与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向6月份及7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红色礼包。他谈到,共产党员一生要珍惜两次生命,一次是自然生命、一次是政治生命,每名党员“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今天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意义重大,既是对党员“第一身份”的再确认,也是对“第一职责”的再明确,让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从而在思想做到紧跟党组织,永远跟党走。

同上战疫“微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讲授了《疫情当前,我们要做“硬核党员”》“微党课”。他强调,疫情当前,要讲好四个故事,讲好青年大学生勇担重任、奋勇冲锋的故事,讲好高校师生舍家为国、风雨同舟的故事,讲好高校师生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故事,讲好高校师生从容自信、同心发声的故事。广大党员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凸显了共产党人的党性。作为文法学院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硬核党员”,做不忘初心的“服务者”、冲锋在前的“担当者”、全心为民的“奉献者”,在抗击疫情的实践战场锤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齐话“战疫故事”与初心使命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萧洪恩老师谈起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说“在支农支边的日子里,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对我而言,入党不仅是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种信仰。”正是这样一种信仰,萧洪恩在疫情期间拿起专业武器,每天撰写原创诗歌,并组织编写了书画集,传递抗疫正能量。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陈红莉老师讲述了她在黄冈的专业战疫故事,1月24日至4月30日她主动向所居住社区报到,担任名誉书记,就地开展志愿服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509名武汉返乡人员,6000多名社区居民。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俞秦峰、广告学本科生党支部李可遇、视觉传达本科生党支部张顺台分别分享了社区战疫的故事,他们谈到,战疫情是一次党性教育,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含义,也更加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院长田北海分享体会并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助力春耕生产、智库建设、停课不停学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学院的党员师生经受住了考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规矩来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要牢记使命,讲好学院战疫故事,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助力复工复产;要适应新常态,勇担职责。教师党员要勇担教书育人的使命,关心学生一辈子的幸福,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学生党员要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职责,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奉献自我。

(文字:黄晓霞 审核:瞿明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