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新专业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通讯员 石小波 陈晓琳)622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A301组织召开了“数字媒体艺术”新专业申报论证会。论证会组长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担任,武汉理工大学方兴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晓叶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陈迪副教授、网易有道设计王为轩经理等组成论证专家组。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教授、艺术设计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副院长李祖佩副教授主持。

艺术设计系杨艳君老师围绕数字媒体艺术行业发展,设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理由、师资条件、实验实践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展开汇报。听完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专业,行业发展前景好,华中农业大学设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恰逢其时,非常必要。

专家们进一步围绕专业内涵、课程体系、学科平台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张晓叶教授对招生规模和课程体系提出建议,陈迪副教授建议根据华中地区人才需求进一步调整培养方案,方兴教授建议进一步突出学校特色,王为轩经理建议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多维专业能力,加强与企业合作。

蔡新元教授指出,申报新专业需要重视的五个问题:一是定方向,明确专业办学方向;二是组团队,要尽快完善教学团队成员,快速发展师资力量;三是能聚焦,要与华农的学科优势进行结合,发展特色;四是出成果,要与学校有影响力的大项目进行合作,积累论文和项目等重要成果;五是善表达,在申请书的撰写上要清晰和凝练。

会议最后,瞿明勇书记代表文法学院感谢各位论证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艺术设计专业认真领悟专家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优化专业申报书。


审核人:李祖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