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同志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彭彬同志首先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他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学院要在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作用;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要培育和丰富质量文化。

党委副书记张永卓同志从中国教育改革40年的成就、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和学院的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体教师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乐于见学生、热心帮学生,要构建大思政的格局,打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局面。

国学部教师兰霞副教授则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认真站好课堂,要立足课堂,关注学生,这是每一名教师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是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应有之义。

副院长马华力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他谈到,学院要加强教师党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教师创新素质培养,要加强思政课程建设,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

院长钟涨宝同志指出,此次大会提升了全体教师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教师一定要提高认识,要明白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作为人文社科的教师,不仅要在讲台上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理直气壮地在课堂上宣讲党的理论知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