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2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翅、统战部部长周琼到会指导。文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为了认真召开好本次会议,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自学与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同时,班子成员广泛收集和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行网络征询意见。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意见,认真撰写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最大力量”的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彬首先代表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认为,学院班子存在着政治理论研学不够系统深入,在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与培育等难点问题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够,走进师生、关心师生不够、宗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彭彬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师生需求;三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敢于主动担当作为;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在严肃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在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深入剖析和揭短亮丑。会上发言热烈、氛围融洽、效果明显。

高翅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提升锻炼党性、加强党的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能够开诚布公、坚持问题导向,怀有一颗真诚帮助之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之处在于谈工作多、谈思想少、对标不够。希望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交心谈心,找准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指导工作,要虚功实做、以虚促实、虚实相生;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解决好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整改工作。文法学院要立足学校育人的需要、立足大学使命的需要,将多学科转化为大平台优势,鼓足干劲,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促进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