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同志为社会学系和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8-01-01 点击数:

核心提示:12月28日下午,应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和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联合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在学院会议室为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范成杰)12月28日下午,应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和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联合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在学院会议室为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

党课开篇,程华东部长深度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是一篇什么样的报告?”这一问题,认为这是一篇意义重大、主题鲜明环环相扣、逻辑严密亮点纷呈的报告,要求大家能真正读懂十九大报告的“新”,尤其要深刻领会“四个新”,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十九大报告开启了伟大事业的新时代,规划了切实可行的战略步骤。程华东部长从教育、“三农”、生态文明和文化这四个方面引导大家“读懂十九大报告重要篇章”, 并以此为基础阐述了新时代教工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作为。新时代要求教工党员同志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为己任,围绕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致力于培育英才、探求真理、繁荣文化,从而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程华东结合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态势讨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问题,要求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具体而言,要立德树人,协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大宣传大思政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在日常工作中,须有一种强烈的问题指向。针对学生最关心、最困惑、最敏感的思想和理论问题,能够“讲得清、听得明”;针对学生思想观念多元、文化自信不足、德行困惑、法治意识淡薄等现实问题,能够“讲得真、听得进”。应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思想,讲好中国故事、教育故事、大学故事。

最后,程华东勉励社会学系和社会工作系广大党员同志要传承弘扬华农耕读精神,永葆金子般的报国心、大地般的仁爱心、狮子般的进取心、流水般的平常心,做课程思政、学科思政、教师思政、环境思政的先行者,以自己点滴的工作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闪耀华农精神。

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田北海教授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

审核人:田北海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