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艺术设计专业期中教学检查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08-07-27 点击数:

近日,文法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进入检查实施阶段。5月9日下午,我院首届艺术设计专业期中教学检查主题班会在人文楼M306召开,校巡视员丘华昌老师,教务处王平祥副处长,文法学院郑杰副书记,邵明副院长,以及艺术设计专业彭光芒教授等专业老师和相关管理老师应邀参加了班会。

会议由邵明副院长主持。同学们在班会上畅所欲言,艺术设计一班的曾文文同学首先提到,“在课程学习上遇到了很问题。比如,感觉专业课偏少,而文化课太多,并且专业课程时间安排分散,不能让同学们集中精力课程学习。”接着,有同学提出,“英语对于艺术专业学生难度大,不及格率高,是否可以另外使用合适的标准。”问题引起全体同学共鸣,尔后,一班二班的同学都提出,由于课程需要,绘画工具较多,而学校提供使用的画室偏少,在普通教室作画又很拥挤。是否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合适的上课和自习的硬件条件。随着气氛的活跃,交流的气氛也越来越轻松。大家还提出了图书馆专业书籍少,学校艺术气息不浓,通识课选课难,卫生检查频繁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领导和老师为大家一一解答。彭光芒教授在听了大家的提问谈到,“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到到大家有很强的求知欲,我很欣慰。大家的问题学校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在英语方面,我们可以建议学校根据专业情况划分标准,但并非英语不重要,英语基础差,我们就要更加努力。其他课程方面如数据库,我们不能只从表面可能它是否与专业有联系,有些联系是隐形的,间接的。”同时彭教授还指出,艺术专业学生更应积极去营造学院乃至学校的艺术氛围,多与广告、城规等专业交流。对课程计划安排,教务处王平祥副处长解释道,“本科教育是基础教育,主要注重培养大家的能力与素质,提高大家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的潜力。因此现在采用2+2模式,即前两年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而后两年则侧重专业课程。”他同时也表示,虽然现有的条件还不能为大家安排文化课与专业课分开集中讲授。但专业课方面会尽量为专业着想适当安排。郑杰副书记当场表示卫生检查工作对艺术专业同学画具摆放不作要求则引来一阵欢呼。

此外,两位班主任老师也提出了对大家的希望,希望大家以更加积极投入的学习来回报学校的关心。

最后,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很成功,师生互动充分,也让学校了解了大家的情况。有些问题虽然不能立即解决,但相信学校和学院一定会积极行动,为同学们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