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3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文法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和副系主任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副院长马华力和田北海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张永卓谈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自觉做到提高认识、明道信道,始终牢记高等教育的“四为”价值方向,注重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和能力导向,强化以德育人、以智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马华力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主渠道,履职尽责做新时期好教师”为主题,认为思想政治工作不只是体现在思政课堂上,而应贯穿于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使每一个教师都要履职尽责,做新时期的好教师。田北海谈到,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导师首先要学大德、立己德、行美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导师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马克思主义在全球发展的最新成果,真正读懂马克思主义、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中心组成员又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

彭彬最后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在高校党建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认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员工首先要持续强化“责任感”观念,要积极培养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事业心和公益心,引导他们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争做好老师;其次,要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党员教师要带头学马列、信马列、传马列,自觉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针对新一代大学生的特点去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强化协同育人观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通讯员:霍军亮 )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