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1-05 点击数:

(通讯员:张良) 1月4日下午,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605开展“共读一本书”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翠娥教授主持,万江红教授导读《毛泽东选集》(第1卷)。

首先,张翠娥教授强调了开展“共读一本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读好马列经典著作。随后,支部党员聆听了万江红教授对《毛泽东选集》(第1卷)的导读。万教授将毛泽东思想放在大历史背景下考察,认为毛泽东思想是在解决中国革命遇到各种问题的过程中产生的先进理论,是指导中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并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理论。她讲解了毛泽东将民主革命分为新旧两个阶段、并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时期的伟大贡献,为我们掌握和领会毛泽东思想提供了详实的视角参考。随后,各位党员围绕《毛泽东选集》(第1卷)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飞老师认为《毛泽东选集》中关于社会调查方法、农民合作社、文章写作技巧等方面的理论对我们开展学术研究仍然具有指导价值;陈红莉老师认为,重读《毛泽东选集》很有必要,《毛泽东选集》中的如何发动群众与组织群众、如何进行宣传工作对于我们开展农村社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认为以后可以把重读马列经典与我们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其他党员也纷纷谈了感想和体会。

最后,张翠娥教授对本次“共读一本书”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强调,毛泽东思想中的很多理论精华对我们仍然具有很大启发,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应该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支部还讨论了2017年组织生活会的初步计划,认为要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