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斩获“学院奖”金奖

来源: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文字记者:张德昌 覃雨供图 【核心提示】2017年3月18日,文法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创意设计的装置作品实物改造项目,斩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金奖。

3月18日下午,第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海淀区梅地亚中心盛大举行。由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高尚桢指导,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马蕙、覃雨、蔡子薇创作的《“一键倾心”装置作品实物改造项目》作品获大赛金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品解析——废弃键盘重唤生机

“我们三个是一个整体,就像这三件作品一样,都是我们共同设计制作出来的。”项目作品“一键倾心”是以废弃的键盘帽为主体,辅之以铁丝、渔网等生活废弃物制作而成的由“手提包、眼镜、帽子”组成的一系列作品。“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电脑不断更新换代,随之而来的是键盘的不断变化,而那些废弃的键盘无处安置,不如将这些废旧键盘进行重新利用,把它们做成另年轻人喜爱的装饰物品,给大众带来时尚感的同时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覃雨说道。


创作历程——一波三折大功告成

谈到设计过程时,覃雨表示,过程非常的曲折与不易。她说到,这个作品一开始只是《立体构成》这门课程的结课作业,高老师和她们发现,这项作业和该项赛事的主题特别契合,所以后来又进行了更深入的设计和制作。但正如培根所言:世上没有可以一直顺利下去的事情。覃雨和她的伙伴们在制作过程中也充满了不易与挑战。在最早的时候,创意并不是这三件作品,而是打算用废旧键盘帽拼接成一个地球,以表达这个世界正在快速的“键盘化”这个意图。但由于操作难度系数太高,且有点偏离赛事主题,被高老师非常及时的喊停。最后,经过三个人的不断争论和探讨,才最终确定了我们看到的这个作品。

在谈到制作过程时,三人表示饱含了满足与感动。无论是下雨天去废品回收站收集废旧键盘,还是在无数次试验中找寻固定键盘帽的合适材料,虽然过程非常的艰辛,但是因为三个人在一起努力,所以也觉得非常的满足与快乐。即使在往渔网上粘键盘帽时弄了满手的502胶水,甚至被美工刀划破手指,但是当看到作品被完美制作出来的时候,三个人心中依旧满是兴奋和感动。


获奖感想——再接再厉冲击大奖

在谈到获奖的感想时,蔡子薇表示充满了意外与惊喜。她说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满是对自己的锻炼,而最终获得了这个金奖也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认可。据悉,参赛三人都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覃雨更是表示,自己日后将会向大广赛、“时报金犊奖”等更多专业赛事发起冲击,创意设计、锻炼自我。

【链接】“学院奖”全称“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该奖项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的核心项目。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是全国范围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广告艺术盛会。本届学院奖秋季赛在19座城市进行巡讲,参与院系超过1500所,参赛作品超过13万件,近200位来自学界与实务界的专家与精英参与评审。

审核人:马华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