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2018级年级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通讯员 关宁)415日下午16点,我院在S2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2018级年级大会,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陈丽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旨在树立学生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帮助学生深入认识国家安全,同时针对2018级学生目前面临的普遍问题进行集中解惑与指导。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陈丽老师先是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强调国家安全?以及如何树立国家安全观?”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并向同学们讲述作为大学生,应当怎样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陈丽老师就学院2018年级同学普遍关心的就业、考研等问题,展开专题指导。陈丽老师首先从文法学院近三年的数据出发,分析了我院学生在就业、考公、考研以及出国等方面的现状与趋势,同时结合具体的案例给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意见。随后,根据同学们不同的意愿,会议被安排至多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邀请到不同专业老师对考公、考研和就业等不同方向的学生分别进行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学生们就自己未来的想法与疑惑与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