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在基层绽放

来源: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通讯员 何蓉 林海红)“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4月10日,文法学院在三教C105教室举办了基层就业分享会暨党员故事分享会,李懿俊与何丹两位优秀校友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分享会伊始,李懿俊学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就什么是基层?为什么选择基层?在基层如何开展工作?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对于前两个问题,李懿俊学长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从2014年刚到荆州基层实习,到2016年基本适应基层工作节奏,再到2017年之后取得一定的成果。在此这期间,他在生活、语言和政策落实等方面都曾面临重重挑战。李懿俊认为在基层工作就要从小事着手,主动参与单位工作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深入到群众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做实事,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和文创产业工作,在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做好基层工作。

关于如何在基层开展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的大环境下更要坚持初心与原则;二是要坚持学习,他认为无论我们处于什么环境中都要学习,不仅仅是工作内容的学习,而是要广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尽快完成从适应基层到融入基层的转变,融入基层人民的生活,才能发现基层人民的困难,也只有对基层有全面的了解,才能知道政策的具体落实与要求;四是要勇于创新,要在把常规工作做扎实的基础上突出自己的亮点,打破刻板印象,拥有全方位的工作能力。

随后,在西藏山南工作的何丹也通过线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扶贫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这些工作真实展现了基层工作面貌,包括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做思想工作,结合民族地区情况的党建工作等。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分享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沟通,李懿俊学长就同学们关于“研究生深造问题”,“直选不调问题”,“在基层中专业的指导作用”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要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而不是晋升的功利目的去学习,就算做一颗螺丝钉也应感到荣幸,要始终相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挥自己的价值。”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