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就业之星点亮职业梦想”-文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通讯员 李爱丽 供图 李爱丽)为了让2020届毕业研究生强化提前求职意识,抓牢即将来临的秋招“黄金期”, 617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M612举办了主题为“就业之星点亮职业梦想”的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大会邀请了园艺林学学院赵梦琪、刘翠,公共管理学院刘秋彤,动科动医学院孙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金波,文法学院李曦6位就业之星代表为师弟师弟师妹们分享求职经验和感受。

会议伊始,文法学院辅导员桂恒俊对与会就业之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年级大会能够进一步助力2020届的毕业生们合理规划最后一年的在校生活,清晰目标,积极进取,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随后教务老师朱雪萍为同学们梳理了培养环节和学位答辩的相关事宜。朱老师强调学生们要在答辩之前做好相关的学分自查工作,同时认真对待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论文撰写等相关科研工作。毕业论文是研究生身份的一个标签,学位授予是一件严肃而神圣的事情,同学们要恪守规范,认真对待。

之后来自不同专业的6位就业之星分别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进入中南置地设计管理岗位的赵梦琪同学做了题为 “滚蛋吧焦虑君”的分享,她主要从“目标—心态—选择”三个方面分享自己是如何打败焦虑拿到offer的。成功进入电建地产的刘秋彤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新手通关攻略,她鼓励同学们offer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不要惧怕,要勇往直前。与其他同学不同,刘翠是一位即将进入新疆克州乡镇工作的基层公务员,她用满腔热情分享自己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梦想,感染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孙潇“心怀感恩载梦前行”,成功的进入了字母跳动上海分公司,他指出清晰地个人定位、充分的求职准备及沉着的现场表现都是非常重要的。李曦做了题为“一条咸鱼的求职路”的分享,他成功的进入了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坚定自己的职业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积累经验,在求职中要学会展示自己的优点。与前几位求职人不同,黄金波选择了继续读博深造,为了完善实验大年初一仍坚持在实验室的精神使得他最终获得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全奖,成为了爱因斯坦的校友。

6位师兄师姐精彩的求职故事和丰富的求职经验让同学们大感收获满满,他们为了职业梦想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各位。

会议最后,桂恒俊指出,就业的选择是多元的,对“完美岗位”的定义也是不同的,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早做准备,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其次,要坚定信心,有愈挫愈勇的勇气;最后,要善于反思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求职方法。师兄师姐们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只能靠自己脚踏实地的走出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